close

1511196_10152179876506873_1358387518_n.jpg

X光是左右相反的,可是很明顯看到智齒傾斜,且擠壓到前排的牙齒。(台大攝)

 

最最主要想要處理智齒的原因是因為,傾斜的智齒跟隔壁的臼齒中間,

出現了一個神祕的黑洞,每次用餐過後,

總是需要用牙線棒的尖頭那端去把殘渣挖出來

可能是有時候會清不乾淨,後排牙肉也不時就會腫起來

 

為了對付難纏的智齒,我上網簡單的關鍵字搜尋了一下"智齒"

發現台大有位智齒之神,聽說,他拔智齒跟在喝水一樣,

不管怎樣頑固的智齒出現在他面前,都可以輕易的解決!

但是同時也聽說,他非常難約診,想要掛他的號,要有心理準備!!

 

有兩種選擇:

1.網路預約,在兩周前的凌晨5點可開始接受預約,聽說戰況激烈可比早鳥高鐵票!

請提早打開好電腦,不斷的F5,聽說.....超過5點3分就下次請早了...

 

2.清晨6點台大現場候位

但是如果你去現場,發現前面已經一堆人....那就也GG啦

 

因此我也沒敢妄想給章醫師拔智齒....

但沒想到劇情就像武俠小說般主角撿到了一本武功秘笈,誤打誤撞開始修煉,

之後又遇到武林高手臨死前,將畢生功力灌到你的身上一般...

 

總之,過了3個月,我就出現在台大的門診了.....只能大喊:我出運啦~

第一次去會先做些基本檢查,照X光,看一下口腔內部等等,

這時候!!!一定要聽清楚護理師的告知,先去哪.再去哪,怎麼走,哪裡拐個彎,哪裡有間便利店,

不然極~容易迷失在台大迷宮中(笑)

 

第二次手術當天,護理師會先拿出一大疊文件,說明手術可能後遺症.併發症等等,

但是都到了現場了.難道真的會有人聽到這些就不拔了嗎?

當然是簽下去了,既然已經上網做過功課了,就相信醫生吧!

 

躺上手術檯後十分緊張,章醫師過來後溫柔的

"你從哪裡來呀~"."等下有痛或是有感覺的時候就舉左手喔"."你舉左手看看"

"對~你舉對了~就是這樣,不要太緊張喔".

依照慣例的我跟醫生說"我好緊張"."我很怕痛" (雖然很不好意思但還是一定要講呀)

"等一下打完拔藥就不痛囉,妳會感覺到我們在你嘴巴裡處理,你就放輕鬆就好喔"

 

之後章醫師先幫我塗了表面麻藥,抹上去感覺涼涼的很舒服,

緊接著,章醫師使出了一個打麻藥絕招,有點難用文字形容,

他一邊大聲的念"1.2.3~10",一邊用大拇指和中指很用力的搓揉不是打麻藥那邊的嘴邊肉!

念到10的時候,麻藥也全部打進去了,我只感覺到嘴邊肉的疼,完全忽略了針的刺痛

這招轉移注意力的方法真是太厲害了呀.....(灑花)

 

接下來就可以感受到醫生在自己的嘴巴內做工程,只要有一點點感覺,

我就會立即舉手,然後醫生就會再補打麻藥,我大概補打了3.4針,

中途醫生不斷地鼓勵

"哇你做得真好!"."你表現得真棒"."你好勇敢"."辛苦你了再撐一下下就好了喔"

從小都被醫生念說口水多習慣了,遇到章醫師真的覺得是天使下凡呀~~~~

 

手術大約15分鐘就結束了。之後回家完全沒有腫,只吃了一顆止痛藥,

下周拆線時是實習醫生拆,不過拆線不會痛,

拆完還會給指導醫生檢查是不是線頭都拿出來了!所以很OK的!

 

沒想到事隔2個月要去拔另一邊的上下兩顆時發生一件,恩...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事XD

在我躺在手術台後,這次出現了一位實習醫生幫我做消毒,囑咐我等下就不能再到處亂摸囉~

他說會先幫我上表面麻藥,我問"那注射的呢?",他說"不用擔心,章醫師會處理喔"

接著就在我臉上蓋上這樣的綠色的布(只露出嘴巴)

1277077585_1117298785.220x220.jpg  

 

 

沒想到,塗完表面麻藥後,我居然從細縫中,發現他拿針筒朝我嘴巴伸了進來!!!!!

我當場"呀~~~~~你不是說不打~~~~"的大叫了一聲,他可能也被我嚇到了!所以也沒有講話

接下來一陣沉默後.....我默默的說"嗚....麻藥可以給章醫師打嗎?"(眼淚已經快流出來)

 

現在回想起來是蠻好笑的,但是當時心跳可能瞬間有飆到200以上吧....!!

不是說實習醫生就不好,也能明白想多練習的心情,可是不能用騙的呀~~~~

 

後來因為要一口氣要拔上下的智齒,不知道一共挨了幾針,一開始的加上中途補打的,

可能有10針以上! 回家之後,一樣為了保險先吃一顆止痛藥,之後沒有痛就沒吃囉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大牙科部口腔顎面外科

章浩宏 醫師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 

 

 

祝大家也都能順利解決各種牙齒問題!

 

延伸閱讀:謝謝你!智齒之神(上)-永和齊美牙科

 

喜歡文章就按個 推推+讚 鼓勵一下吧~謝謝!

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抱哥桃園美食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