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055.JPG  

智齒真是讓人又氣又惱的小搗蛋........

 

長出來容易長歪.推擠造成前排牙齒歪斜.不長出來有時候會讓人牙肉發炎

就算它好好的長出來了!!!!對大部分來說也沒有咀嚼功能!!!又刷不太到!!!!!!!

智齒你你你你!!!!太壞啦!!!!!!!!!!!!!!!(在角落咬衣角)

 

話說約莫10年前....我就已經萌生了,要把智齒拔掉的念頭 (年代好久遠.....)

第1是因為聽說智齒拔掉臉會變小?  第2是因為10年前醫生就跟我說,"你的4顆智齒都蛀了!!"

但是礙於種種害怕的心裡,總是想想就算了.....

 

這時候題外話一下,從小我就在永和某間老牌牙科看診,醫生的醫術非常好,

每次洗牙洗得又乾淨.又不會感到酸酸的不舒服.也不會流血

補牙也補得很好,我們全家都是他的患者

BUT!!醫生非常愛念人!!!!!!隔著口罩都可以聽出100%不爽的語氣呀~~~~~

我曾經被念過"你口水這麼多,我怎麼補牙!!!你看!剛放進去的棉花都濕了!!!"

接著他還會叫助理來看說,"你看看!!他口水這麼多!!!我怎麼弄!!!",也會唸說"你嘴巴開這麼小我怎麼補!!!!!!"

 

有次我姊去看診,跟醫生諮詢覺得自己牙齒有點亂,需不需要整牙呢?會不會很嚴重。

結果醫生說"你整張臉都是歪的!!!"   (我姊表示心已碎...)

 

直到長大後,有次跟親戚聊起這位愛念人的醫生,才發現,大家都被唸過呀.......^^"

 

回到智齒的話題.....

因為聽說孕婦因為賀爾蒙改變的關係,極容易蛀牙!!

又.孕期沒辦法使用麻醉藥,處理上來患者往往是跟坐電椅一樣痛苦....!!

 

聽得我心驚驚.....想說,為了以後不要坐電椅,不要再拖了,還是把智齒處理一下吧!(未雨綢繆的有點遠XD)

 

不久後有一天,我姊打扮的妖精八怪出門,我問她"跟朋友聚餐呀?"

她說"看牙醫"

我想說神經喔!哪有人看醫生打扮這麼美~

 

結果她說,她上網看過無數評論,查到永和有間齊美牙科評價很好,她實際去看過,

發現醫生很溫柔,處理牙齒手很輕.打針也不痛,重點還蠻帥的!

 

我:"............."

 

之後,我就也打電話想去預約齊美康醫生,沒想到他生意太好!需要預約到3個禮拜以後!

我就約了另一位女醫生郭醫生先做諮詢.....

 

初診醫院會先帶去照x光,接著郭醫生很詳細的解說,我的智齒上排兩顆是有長出來的,可以在診所拔,

下面的只長出一點點小頭,需要去大醫院拔,我的4顆智齒都已經蛀了,能越快處理越好,

不然有可能蛀會傳到隔壁的牙齒就不好了,但還是以我的考量為主。

之後說了一句讓我緊張好久的話......

"嗯.因為你下面需要開刀....咦.妳有拔牙經驗嗎?"

"沒有耶...."

"那處理下面的時候,你會比較辛苦喔......"

(哪尼~~~~~醫生妳這樣說是要把我嚇鼠嗎~~~~)

 

不過不管心理怎樣害怕,先預約再說吧!...預約了..應該就會來吧!!我心裡是這樣想的。

 

時間很快就到了下周....在這期間逢人就問"你拔過智齒嗎?"  "會不會很痛?" "牙齒會不會倒掉?"

朋友們應該被我煩死了.........甚至在看診前一小時,還打電話再三跟朋友確認,他的拔牙經歷....

(現在想想真是感謝大家不厭其煩的一直鼓勵我)

 

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有種幻想,覺得拔了智齒之後,我的牙齒都會往後倒,或是牙縫變很大!

事實上會不會呢? 其實我也沒有肯定的答案,因為我拔了4顆,有一顆隔壁的牙縫真的稍微變大了些。

 

 

到了看診間前,吃了上次拜託醫生幫我開的止痛藥.....(怕打麻藥太痛先吃起來保險)

郭醫生很親切的簡單問診後,居然就直接拿出針筒來!!!!!!!

 

"醫醫醫醫生....不是會先塗表面拔藥嗎?!?"

"恩..因為你那個位置比較看不清楚,塗麻藥會更腫,所以我可以直接幫妳打嗎,我比較建議這樣做"

"!!!!!!!     醫生我好害怕..."

"你不要怕,來~放輕鬆~張開嘴~"

(死命的張嘴到最開!!!!這是因為之前被愛念的醫生常常罵的習慣......)

"你嘴巴不用張這麼開喔~~~開小小的,小小的就可以,好~妳表現得很棒~,

好~~再來我們打一針在牙肉上...會比較有感覺喔~忍耐一下~"

 

.......

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居然完全不痛耶............?!

 

 

(醫生此時用鑷子碰碰我的牙肉,看看還有沒有知覺)

"這樣有感覺嗎?"

"沒有..."

"好!那我們就來拔牙囉!"

"!!!!!!!!  可可可是.....!!醫生我很害怕.....!!!!"

"嗯...........那不然我先去處理一下其他患者,讓你的麻藥效果更深入之後,我們再來打~"

(我想,醫生應該常常面對像我這種不理智的病患,卻還對我這麼有耐心,真的加倍感謝她) 

 

接著郭醫生就暫時離開,我還讓媽媽來鼓勵我....

約莫8~10分鐘左右郭醫生回來再次用鑷子試試看我還有沒有知覺,

接著就開始拔了!!

 

"好~你放輕鬆~我們要來拔囉~~~

好1.2.3,已經拔好了喔!"

 

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的牙齒怎麼被秒拔了呀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齊美牙醫

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742號
02 2929 2879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因為這次拔的是上面有長出來的智齒,所以可能比較好拔,拔完之後,也不需要縫線。

回家之後咬著棉花,大約1個小時,就止血了。

臉也完全沒有腫起來!

 

我把牙齒帶回去,泡在稀釋漂白水裡面....沒想到原本蛀掉的地方不知為何變成白色了!

後來其他顆牙齒改泡在隱形眼鏡藥水裡,才比較保留了原貌。

 

總算,解決掉1/4的智齒了......接下來,場景會換到台大的智齒之神~~~~~

一不小心東拉西扯說了太多,就分成上下篇吧!

 

延伸閱讀:謝謝你!智齒之神!(下)-台大章浩宏醫生

 

 

喜歡文章就按個 推推+讚 鼓勵一下吧~謝謝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抱哥桃園美食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